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三两下炒一盘,软嫩弹牙,好看又好做,孩子3天不吃就想

鱿鱼最好吃的做法,3分钟就能做好,下饭又下酒,全家都爱

鱿鱼最好吃的做法,一定要试试哦。

只要说起海鲜,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太贵了,哪能天天吃得起,然后就是羡慕海边居住的人可以轻易吃到海鲜。因为海鲜吃的就是一个鲜字,别的城市想吃是不容易的。但是鱿鱼这种海鲜却是非常常见的,价格也很平民,无论沿海还是内陆,都很容易吃到,也吃得起,尤其是冬季。记得我小时候我家县城就能见到卖鱿鱼的,虽然少,但想吃就能买到。不过那时候条件都很一般,都是有钱人才能买的,我可是没吃过。

鱿鱼营养很丰富,富含各种蛋白质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成分,孩子和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些,但老年人和三高人群就要注意了,尽量不要多吃。鱿鱼的做法很多,最常见的是做成鱿鱼丝或者烤鱿鱼,当成零食吃挺不错的。

不过我最喜欢的做法,还是和辣椒一起炒,掌握好火候,炒出来特别好吃,咸鲜微辣,口感软嫩弹牙。而且做法超级快手,几分钟就能炒好一盘,也算是简单快手的菜了。

过年期间吃多了大鱼大肉,这个菜超级受欢迎,尤其是我家孩子,每天问他想吃啥菜,他就会说炒鱿鱼。

年前有朋友送了个海鲜大礼包,里面有现成的鱿鱼花,做起来更省事了,连改刀也不用了,真的是3分钟上桌啊,一点不夸张。无论是用来下饭,还是用来下酒,在我家都特别受欢迎,可谓是人人喜欢了。

【辣炒鱿鱼花】

食材:鱿鱼300克,红椒半个,青椒1个,葱姜适量,盐适量,花生油10毫升

做法:

1、青椒和红椒切成片,用的是甜椒一点也不辣,算是照顾孩子口味了,我个人更喜欢尖椒,微辣的鱿鱼吃起来别提多好吃了。

2、有直接打好花刀的鱿鱼片,先用清水洗干净,下入热水炒30秒钟,看到鱿鱼变色并且卷曲就可以了。捞出来沥干水分,放在盘子里待用。

3、炒锅放油,烧热后先下入葱姜炒出香味,再放入青红椒片翻炒1小会。

4、再加入刚才焯水之后的鱿鱼花,翻炒10秒,一定不要炒太久,不然鱿鱼炒老了口感就不鲜嫩了。

5、最后再加入少许盐调味,翻炒均匀就可以了。是不是超级简单呢,我只分享简单又好吃的家常菜哦。

小贴士:

1、鱿鱼花自己切也很简单,把鱿鱼片打菱形花刀,再切成小块,一受热就变成卷了。

2、青红椒是为了颜色漂亮,全部用青椒也可以。

3、这个菜不要放酱油,不然颜色就不漂亮了。

这个颜色漂亮有食欲的辣炒鱿鱼食谱您喜欢吗?欢迎文末交流。

如果您喜欢,请点赞、评论并关注,这对我很重要。原创美食账号,致力于把普通的食材做得更好吃,会每天分享给您一道简单好做的家常菜,爱家人就从厨房开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