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下班不想做饭,几道快手菜推荐给你,营养健康,从此告别外卖

家常小炒肉

家乡口味:简单易学特好吃的家常菜,开胃下饭,上桌遭抢哦

食材:五花肉、青红椒、洋葱、豆瓣酱、白糖、生姜、陈醋、食用盐、食用油

做法:

1、将五花肉给切制成片,青红椒的话我们将籽还有蒂都给去除,随后切制成条状,洋葱还有生姜的话则是直接切制成丝状。

2、起锅烧油、先将五花肉下锅煸炒一下,炒成金黄色之后我们加上少许的姜丝煸炒,将内部的肥油适当的煸出来一些。

3、加上辣椒还有洋葱下锅炒匀,而后再加上一大勺的豆瓣酱、适当的白糖还有陈醋翻炒,最后的话加上食盐还有生抽炒到入味就可以了。

生蚝炒鸡蛋

自己在家做几道家常菜,简单易学,营养美味,再也不用叫外卖啦

食材:生蚝,鸡蛋,韭菜,胡萝卜,生粉,酱油,蚝油,大蒜,生姜,食盐,花生油

做法:

1、生蚝加入一勺生粉,抓洗干净表面的粘液和脏物质后再冲洗一遍。家里没有生粉的,也可以用面粉代替,同样有吸附作用。大蒜和生姜去皮切碎放入碗中备用。

2、碗中打入3个鸡蛋,取2根韭菜洗干净后切碎放入碗中,并加入小半勺食盐和一小勺清水搅拌均匀。加点水,鸡蛋炒出来会很嫩。

3、烧干炒锅的水分,加入一勺花生油,倒入鸡蛋液,翻炒熟后起锅。

4、接着洗干净炒锅,再次加半勺花生油,油温热后,倒入蒜末和姜末一起小火爆香后,倒入生蚝。

5、1分钟后碗中加入一小勺耗油,小半勺生粉和酱油一起搅拌成浆水,倒入锅里。

6、最后焖煮2分钟后收汁,倒入鸡蛋翻炒1下即可出锅,端上桌前再撒点胡萝卜粒做配色。

烧椒拌牛肉适合上班族做的几道快手菜,超级下饭又好吃,再也不用吃外卖了!

食材:用白卤水卤熟的带筋牛肉20克。杭椒110克,红椒10克。A料(味精3克,生抽10克,醋8克,花椒油2克),小葱30克,蒜末10克,清油50克。

做法:

1、把杭椒和红椒放在锅里干煎(有条件的厨房可以放在炭火上炙烤,味道更香),煎至完全熟透为止,取出放凉,去掉起泡的黑皮,用手撕成段。

2、将卤好的带筋牛肉切成薄片(不要切得太厚),清油烧热浇在蒜末上使其炸香,小葱切成1厘米长的节。

3、将杭椒、红椒、带筋牛肉片纳盆加入A料、小葱段、炸香的蒜末和少许蒜油拌制均匀,上桌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