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深受家人欢迎的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营养解馋,好做又好吃

葱油鲜香菇

食材: 新鲜香菇8朵、胡萝卜一小段、葱两根、色拉油3汤匙、盐1/2茶匙、白糖一点点、鸡精1/4茶匙;

做法

1.香菇洗净、胡萝卜去皮切片、葱洗净切成葱末;锅中水烧开,放一小勺盐,倒入香菇和胡萝卜片,焯水一分钟后捞出,晾凉;

2.晾凉的香菇用手挤去水份,每朵香菇撕成四块;胡萝卜片和撕好的香菇放入一大碗中,放1/2茶匙盐、一点点白糖、1/4茶匙鸡精拌匀;

彩椒虾仁

材料:虾仁、红黄彩椒、黄瓜、油、料酒、盐、味精;

做法

1.黄瓜洗净,去皮,切滚刀块;红黄彩椒洗净,撕成小块;

2.锅置火上,热锅凉油,油烧热,放虾仁炒至变色;

3.放入黄瓜块、红黄彩椒块翻炒;

烧豆腐

食材:老豆腐1块、青椒1个、红椒半个、秀珍菇适量、木耳少许、色拉油适量、豆瓣酱1勺、蚝油1勺、生抽1勺、盐少许、鸡精少许

做法 :

1、豆腐切三角块备用。豆腐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,油温五成热下锅煎。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。木耳用温水泡发备用。

2、青红椒切小块,秀珍菇洗净备用。起锅倒入小半碗水,加入少许水淀粉大火烧开。加入一勺豆瓣酱。

蒸碗酥肉

食材:猪肉300克、面粉、味精2勺、酱油2、食用油适量、盐、料酒1勺、葱、姜、鸡蛋1个

做法:

1、把买回来的猪肉切成不规则长条。找个小盆,放入面粉,鸡蛋一个,盐少许,水适量。放入少许食用油。

2、把切好的碎肉,放入面糊中,腌制10分钟。油中火烧热,把拌上面糊的碎肉炸至7分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