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凉拌菠菜的家常做法,爽口开胃又下饭,刮油必备,做一盆不够吃

老妈教的拌菠菜,是我一家人的最爱,健康低脂的凉拌菜,让我知道菠菜还能这样吃,营养丰富,拌出满满的维生素,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,可以促进肠胃蠕动,热量低脂肪低,最适合减肥瘦身的绿色蔬菜,除此之外,还能补铁补血,清爽可口,是道非常好吃的凉拌小菜。

食材:菠菜、鸡蛋

调味:生抽、蒸鱼豉油、剁椒、芝麻香油

1、碗中打入3个鸡蛋,加一点食盐,充分搅成蛋液,电饼铛或者平底锅,无需放油,预热后直接倒入,把蛋液摊平,小火煎成鸡蛋皮。

2、菠菜先清洗干净,去掉根部,锅内烧开水,滴入几滴油,放入菠菜焯水,时间控制在40秒即可,捞出后,放入凉开水浸泡一会。

3、把菠菜攥干水分,放入碗中,把鸡蛋皮卷起来,切成5毫米的细条,切好后一同放入碗中,加入1勺生抽。

4、接着放入1勺蒸鱼豉油,1勺剁椒,1勺芝麻香油,具体调味量请根据食材的多少。

5、用筷子搅拌均匀,一道简单清爽的凉拌菠菜就做好了,喜欢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。

6、香味俱全,看着就很有食欲,营养又美味的凉拌菠菜,绝对不会让你失望。

菜谱小技巧

菠菜炒烫一下,可以去掉一部分草酸,焯水时间控制在40秒钟,捞出过一遍凉开水,颜色会更翠绿。

制作鸡蛋皮的时候,无需刷油,蛋液倒入锅中,轻轻转动摊平,小火慢煎。

不吃辣的可不放,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,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。

做法仅供参考,谢谢朋友们的点赞

原创图文,禁止抄袭,我是食味菜谱,热爱美食,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面食的做法,关注我每天学习做菜,总会给你惊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