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大家都赞不绝口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营养丰富,香喷喷,很下饭

小炒荷包蛋

食材:鸡蛋;猪肉;青椒;红椒;青蒜;黑豆豉;郫县豆瓣;葱姜蒜;生抽;料酒

做法:

1.煎老的荷包蛋,边缘焦脆蛋黄全熟。记得鸡蛋敲进锅里后用铲子将蛋黄稍稍打散。待冷却后切大块待用。

2.水中加葱姜料酒将猪肉完全煮熟,冷却切片待用。青红椒切片青蒜切断待用。另切少许葱姜蒜,黑豆豉也稍稍切碎一些。

3.热油将猪肉片煸至瘦肉金黄肥肉冒油捞出,直接留底油将步骤四中所有爆香后加入一勺郫县豆瓣,均匀后倒入青红椒翻炒(我喜欢辣椒有少许虎皮,如果喜欢脆的口感可将青红椒在到青蒜这一步一并倒入)

4.倒入煸过的肉和荷包蛋翻炒,加入少许生抽调味(我另外加了些糖提鲜)均匀后倒入青蒜,盖上盖子焖半分钟即可出锅。(喜欢青蒜软的口感的话可延长时间)

沧拌藕片

材料:藕、干红辣椒、白糖、醋、猪油、花生油、盐、蚝油、香油、姜、蒜、料酒

做法:

1.姜切片、干红辣椒切碎、蒜拍末,藕洗净切片备用

2.起锅烧水,水开后将藕片放入水中煮3分钟捞出控水后摆在盘中备用

3.炒锅下猪油和花生油(1:2的比例)然后下姜片、蒜末、干红辣椒爆香,后加入料酒、白糖、蚝油、醋、盐、香油制成辣油汤

4.将热辣油汤淋在藕片中即可

四季豆炒肉丝

材料:四季豆、青椒、红椒、瘦肉适量即可,辅以姜蒜葱、油盐酱油、鸡粉等适量

做法:1、四季豆切丝,肉切丁加入盐、鸡粉腌制;

2、青红椒斜切,姜切片,蒜拍碎,葱切段;

3、热锅加油,姜蒜爆香,放入肉丁,炒至变色盛出备用;

4、锅内放油加入四季豆翻炒一会,加入青椒、葱段翻炒;适量加点水焖煮,汁收干加入瘦肉丁翻炒均匀即可。

蒜香糖醋虾仁

食材:大虾仁、小根蒜、白胡椒粉、盐、料酒、番茄酱、糖、湿淀粉、干淀粉

做法

1、大虾仁先去虾线,不用开背,用牙签挑破从头开始的第二个关节,就可以把虾线弄出来了,然后加入胡椒粉、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,去腥味,小根蒜清洗干净,切成小段备用。

2、酱汁:番茄酱一大勺,糖10克,盐5克,淀粉8克,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稍稠一些的糊状。

3、把腌制好的虾仁在干淀粉里沾一下,平底锅里放入稍多一些的食用油,油热后把蘸了干淀粉的虾仁放进去煎,要小火慢煎,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。

4、锅内再次放入食用油,油热后把小根蒜放入其中翻炒,炒出蒜香味后把虾仁放进去。

5、再倒入调好的酱汁,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,把剩余的小根标撒在表面,盛盘出锅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